close

恆春兮七字也唸歌謠之金薰吹台語有聲書發表會  

 

恆春兮隨台語詩人林鳳珠女士學習台語文十多年後,將所學自行製作了一本有聲書----「恆春兮七字也唸謠之金薰吹」。該有聲書以金薰吹(金煙斗)這個故事為主軸,用七字也唸謠的方式娓娓唱出一位農夫在田裡撿到金煙斗所發生一連串趣味的故事,跟傳統七字也不同的是在編曲及演奏樂器採用較現代的方式呈現,有別於以往不是月琴就是胡琴去伴唱,讓傳統歌謠更加活潑。

 

本書不是呈現單向式的說與讀,書中搭配插圖,所附CD中也有伴唱曲,可達到看、讀、聽、唱的方式,讓學童一邊看書,一邊學台語甚至也可以將這故事當做戲劇來演出,不僅能吸引孩子們的注意,也能加強學習台語的動機與興趣。 

在文字方面,裡頭台語漢字附台灣方音(朱式)符號及教育部台灣閩南語羅馬字拼音來做注音,亦有附上與TLPA及教會羅馬字的聲母、韻母、聲調對照表、華語翻譯、文字注釋可供參考。

          IMG_3327    

 

主辦單位 : 樹德科技大學  行銷管理系

時間 : 2012322  上午 09:30~11:30

地點 : 樹德科技大學管理學院    T208禮堂

 

出席來賓 : 

社區大學台語文  林鳳珠老師
御書房  簡秀芽  小姐
金曲獎最佳專輯歌手  嚴詠能  老師
大元機車行總裁  恆春兮  先生  

         

 IMG_3291    IMG_3175  

   

 548318_385771401441247_100000251726911_1421197_1528894483_n  IMG_3322  

 

 

文章自 : http://www.stu.edu.tw/news/33615.html

arrow
arrow

    蕃薯之聲廣播電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