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所熟知的 恆春兮 為什麼會叫恆春兮呢 ?

         

        因為他常常彈月琴,而月""是屏東恆春的代表性樂器,聽友們便開始叫他《恆春兮》,時間久了,朋友都叫他的外號,反而沒有人叫他本名!而恆春兮的本名其實叫  鄭志文 」,他不但是大元機車行的總裁,也是聲音藝術工作者,更是蕃薯之聲地下電台的主持人

  

 

 才三十歲出頭的他,是個台語流利且道地的台語廣播秀主持人,戴著一副黑框塑膠古味大眼鏡,聲音充滿中年男子渾厚感,相當特別。而他和廣播的第一次接觸,是在1995年參與蕃薯之聲地下廣播電台主持「蕃薯有夠俗」節目。當時地下電台大部分的節目都在談論政治等話題,但恆春兮想做些不一樣的內容。在懷舊的節目主幹中,恆春兮費心的安排幾個小單元:新聞插播、廣播劇、工商服務,戲謔而深刻的內容,再加上恆春兮豐富的聲音表情和靈活的語言運用,使聽眾在收聽時事評論之餘,還能換個心情娛樂一番。

  因為恆春兮堅持創作的絕對自主,當電台逐漸悖離創台理想時,恆春兮寧願離開也不願妥協,他說 :「再做下去就不好玩了!人生還有許多好玩的事!爬山、釣魚、玩車,唱歌,不一定非要做電台!有笑話可以講給朋友聽,講給來修車的客人聽,還是有聽眾啊!」

 

 影片自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RwKIzcloX4&feature=player_embedded

arrow
arrow

    蕃薯之聲廣播電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