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國小作業簿上的「工商服務」2  

 

            

工商服務這項知名作品,相當有趣,令人好奇的是,恆春兮的脫口秀是怎麼寫出來的?「就是這樣寫啊!」恆春兮輕鬆的這樣說。他說他在修車的時候,時間被分割的很零散,手頭在忙,腦筋閒閒,開始胡思亂想,覺得好笑的事情,有空就打電話講給朋友聽,大家反應不錯,他也覺得趣味,幾年下來,便累積一些東西。這些笑科,都工工整整寫在本子上,恆春兮的記事本,是用小學生的作業本,是不是有什麼特殊的用意?印象中,導演侯孝賢也是用女兒的國小作業簿寫札記!「喔!因為這個很便宜!」他說。

 

     因為恆春兮堅持創作的絕對自主,所以當電台逐漸悖離創台理想時,恆春兮寧願離開也不願妥協,恆春兮說,「再做下去就不好玩了!人生還有許多好玩的事!爬山、釣魚、玩車,唱歌,不一定非要做電台!有笑話可以講給朋友聽,講給來修車的客人聽,還是有聽眾啊!」

 

          

 

 

 

文章自: http://www.tcmusic.com.tw/cd/011/Default.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商服務 恆春兮
    全站熱搜

    蕃薯之聲廣播電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